•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林业智能监测与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17-07-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高南芳(学生实习)】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信息学院承担的浙江省林业智能监测与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科技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骨干教师等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查相关资料、考察现场后,一致认为实验室在条件和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出、成果获奖、共享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木材无损检测、森林防火预警、森林资源大数据建设等方面有较大创新;森林资源大数据平台、林权一卡通等产品已在全省统一推广应用,有效地提升森林资源监测的能力与水平,已完成指标和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该实验室是省内唯一研究“互联网+林业”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围绕数据采集技术与管理模式、树木智能检测技术及产品、智能识别与测量技术及其装备、林业物联网技术等方向开展研究,聚焦信息技术与林业业务交叉融合。在建设期内,承担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19项,获省部级奖励3项(主持2项),申请发明专利14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63篇,研制了8个林业信息化软硬件产品,在浙江省全省,广西、安徽等地推广应用,达成“七个一”的主要成果。

(信息学院 任俊俊)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