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统筹协调 扎实推进 学校召开博士点申报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 2017-05-22】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5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博士点申报工作协调会,对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的学术队伍组成进行协调、明确,为推进下一步申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副校长沈希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希指出,随着“ESI学科领域推进实施办法”“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的印发实施,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各学院、各部门在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上层次上水平上做出了贡献,取得了成效。抓好学位点建设是学科建设最直接和最重要的途径,对全面提升学科水平的意义重大。以2017年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为契机,学校将重点推进“学位点建设计划”,争取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获批3-5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增列若干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或专业学位类别。沈希强调,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是关系到学校发展和全校师生利益的大事,学校将一盘棋统筹考虑布局规划。各部门、学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立足学校长远发展,整合全校资源,举全校之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沈希要求,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在严格对照申报基本条件,进一步凝练和明确学科方向的基础上,配置、整合好学术队伍,并与相关学院建立共享共建发展机制,共享发展成果,共同促进整体提升。

学科办就各申报学科学术队伍协调工作作了说明。相关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对照申报基本条件,对各自学科学术队伍具体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协调。

会议基本确定了各博士授权点申报学科队伍的组成人员,要求各学科进一步厘清发展方向,主动对接,加强交流,做好申报材料的填报,扎实推进申报工作。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建办 魏玲玲 陈桂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