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集体林权保护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4-2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19日,中国集体林权保护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经管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拓、浙江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蓝晓光、浙江省林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吴晓平、杭州市林水局副局长陈勤娟、森林资源处处长汤惠明,校科技处处长吴家胜、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金佩华主持。

金佩华对刘拓一行来校表示感谢。刘拓充分肯定了浙江农林大学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面的研究,并对基地的建设寄予厚望。

刘拓与蓝晓光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向吴家胜和吴伟光授牌。揭牌仪式后,刘拓作了题为“森林的功能及其发展机制探索”的报告,并同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集体林权保护研究基地,是国家林业局继与厦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共同建立研究基地之后,建立的全国第三个集体林权改革领域智库型研究基地,省属院校仅此一个。研究基地挂靠经济管理学院,将重点围绕林权权益保护、纠纷调处及林权改革的法律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形成专题研究报告,为国家制定农村林业改革发展战略、指导意见、政策制度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并根据实际需要为林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广大林农提供培训指导和咨询服务;国家林业局将对基地建设给予必要的支持。

(经管学院 王小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