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自勇做客“东湖心灵港湾” 为学生点亮人生灯塔
【发布日期: 2017-03-21】 【来源:网上投稿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近日,副校长王自勇做客第十四期校领导“东湖心灵港湾”活动。心理中心专兼职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自勇引用丰富的现实生活案例,给有困扰和不解的同学们支招。他认为,在宿舍矛盾方面,学生要抓住契机,积极寻找解决方法,不断提升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在生涯规划方面,学生要全面分析个人能力、家庭经济状况、社会状况,理性地对待在就业、创业、升学方面的选择。他希望定向生将来进入农村工作时,结合当地农业特点和种植结构,准确定位,善于创新,将农村的青山绿水变为城市人向往的地方。

王自勇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嫉妒情绪调节、亲子关系问题、培养阅读习惯、专业选择以及如何更好的与父母沟通等问题作了解答,对同学们今后人生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校领导“东湖心灵港湾”为学生点亮了人生灯塔。

(学工部 陈亮/文 谭娟晖/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