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逐梦想 实践展风采 学校扎实开展寒假“双百双进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2-21】 【来源:校团委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双百双进活动”通知,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服务人民,了解国情、奉献青春,2017年寒假,学校积极部署,校团委共组建“双百双进”社会实践团共20支、“感恩母校行”团队42支,积极推进与临安市、丽水的“双百双进“活动。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刻认识国情省情社情民情,同时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

“三关爱”:爱心•真心•暖心

紧密围绕基层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积极响应学校“三关爱”(关爱老人、关爱特殊青少年、关爱失独家庭)实践的号召,外语学院、理学院、农学院等新青年实践团通过开展敬老爱老、关注弱势群体、送新年关怀等18场活动。农林学子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己之力为“夕阳红”,送去冬日的温暖;以己之能,为孩子们传递无限的正能量。同时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三参与”:美丽乡村行,绿色新理念

为积极响应党建设绿色新农村的现实需要以及参与新农村建设、参与“互联网+”知识和技术普及、参与农事农活。理学院等开展积极宣传反虚假信息,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等5场活动,加强当地居民的防骗意识,培育农村社区文化新风尚;促进乡村绿色、健康发展,积极参与绿色新农村建设,将绿色新理念送下乡;激发农林学子奉献新农村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实现“多赢”结果。

“三送”:文化下乡,科技支农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为广大基层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教育,扎实推进“双百双进”工程建设,林生院、农学院师生赴临安市太湖源镇高云村等地,切合基层群众需求,开展“五水共治”社会调研、专项讲座、支教、送春联下乡等6场活动。满足群众实际文化需求,巩固壮大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将科学的管理方法应用于当地居民的生产劳动,真切关心他们的生活与生产,以实际行动践行“三送”。

感恩母校行:怀揣于心,立志于行

为弘扬中华民族光荣传统美德,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文化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林生院等21支实践团成员怀揣感恩之心赴绍兴、上虞、衢州、台州等地开展二十余次感恩母校活动,领略母校的新面貌、新风采,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弘扬我校优良校风,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我校招收更优秀学子打下基础。

(校团委)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