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务虚会 谋划2018年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2-01】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1月31日,学校2018年工作务虚会在衣锦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分析形势,明确目标,谋划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路举措。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应义斌、史永安、金佩华、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方伟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周国模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通过全校师生砥砺奋进,我校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推进内涵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务虚会是学校进入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以“双一流”建设为背景的高等教育大发展大竞争中,全校上下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翻篇归零再出发,要秉承“坚韧不拔 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水平发展。

周国模强调,面对新使命新起点,2018年学校要着重抓好几项工作:一是把握新方位。要加强顶层设计,抢抓机遇,集聚资源,扎实推进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二是明确新目标。要瞄准高水平,突出农林特色,狠抓人才培养,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三是完成新任务。要做好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和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争取外部资源,优化发展环境;要深化完善人事制度改革,借助国际化和政策制度力量,提升人才队伍水平,激发办学活力;要坚定农林自信,讲好农林故事,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总结办学经验,弘扬学校精神,繁荣校园文化。

校长应义斌作题为《找准新方位 扬帆再远航》的发言,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共同使命,学校要着眼长远、谋划未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当下、抓好当年,不忘人才培养初心,加快高水平建设步伐。

应义斌强调,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一要坚持特色,强化优势,质量优先,内涵发展;二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生态体系,加强人文学科,夯实基础学科,培育新兴学科,探索开设高质量课程,提升学生认知能力;三要理清教学与科研、学科与专业两大关系,浓厚学术氛围,完善学术评价体系,建立健全政策激励机制,提高教师学术抱负;四要加快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做好校友和未来校友工作,形成内外开放互融的文化生态系统,促进学校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聚焦新使命新发展,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畅谈了2018年工作思路与举措。战略处、学科办、教务处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对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方伟作会议总结,指出在实现“农林梦”的伟大征程中,要勇担兴校强校的发展重任,进一步找准目标方位,彰显特色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有新姿态新境界新要求,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发扬农林精神,增强农林情怀,坚定信心,对标赶超,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建校60周年献礼!

校办、学工部、学科办、战略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处、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王莉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