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首批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公布 我校2个团队入选
【发布日期: 2018-01-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我校“生物基材料绿色高值化利用创新团队”和“碳基纳米材料的物化特性及应用研究创新团队”入选。

“生物基材料绿色高值化利用创新团队”由孙伟圣老师担任团队带头人。该团队基础实力雄厚,在高附加值木质地板产品研发、无胶胶合、竹材工业化利用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并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大项目,产出了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研究成果已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团队的良好运行和发展,为建设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林业工程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以及省重点高校和高校分类评价考核作出了突出贡献。

“碳基纳米材料的物化特性及应用研究创新团队”由陈亮老师担任团队带头人。该团队研究方向和内容立足当前科技前沿和热点,团队负责人陈亮以第一作者在《Nature》发表论文。该团队以石墨烯及其氧化物为代表的碳基材料为研究对象,开展碳基材料的吸附机制和分离机制的基础研究,并以此理论为指导,进行海水淡化的膜分离技术、土壤改良和污水处理的应用研究,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和前景。

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旨在进一步集聚、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为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高水平科技创新群体,创新高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机制,同时也为培育教育部、科技部等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团队打好基础。

据悉,第一批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共入选27个,建设期3年。

(科技处 蒋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