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1-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月12日,学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切实推进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校长应义斌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金佩华主持大会。

应义斌对学校2017年的科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基础研究是高校科研的传统优势,强化基础研究正是高校的历史使命所在。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和质量,不仅是一所高校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更能充分反映出一所高校的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于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优化学科生态、推动“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应义斌强调,不上课的教授不是教授,不做科研的教授不是好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长期工作,各学院、部门要齐抓共管,创新机制,强化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申报工作环境,探索建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管理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和协同,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职称评审、岗位聘任、项目推荐、资源分配等工作的重要要素;科技处要优化服务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上下沟通的服务职能;学院要把基金申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任务分工,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申报工作,切实提高申报数量与质量;广大教师要始终保持学术研究热情,提升学术抱负,夯实学术底蕴,精益求精撰写基金申报书,为自己未来的科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佩华就做好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科技处要精准服务,做好基金申报的精心指导和服务;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申报交流,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专家辅导;科研人员要精益求精,认真撰写申报文本,提升申报文本质量。

科技处负责人作《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现状与对策》分析报告,系统总结2011—2017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成效,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并就如何扩大申报规模、提高申报质量提出相应对策。国家杰青获得者、林业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文本撰写作了专题辅导,为广大教师申报基金项目提供了有益参考。

本次申报动员大会拉开了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序幕。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校内辅导、交流等系列活动,努力提高基金项目申报文本质量。

各学院负责人和科研秘书、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申报人员、2017年新进教师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科技处 邵丽霞/文 新闻中心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