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8-01-02】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近日, 从浙江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获悉,我校陈国东老师课程教学团队申报的“《造型设计基础》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和陈艳君、郑榕、冯锦老师课程教学团队申报的“基于翻转课堂理念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案例均荣获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造型设计基础》课程依托校本在线课程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激发学生兴趣,促进学生协作与师生互动。课前,学生自主学习线上课程资源,完成知识的信息传递;课中,教师组织学生讨论和答疑,完成知识的内化吸收;课后,学生完成作品设计,让学生在做中成长。《大学英语》课程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进行线上自学,以多元评价为手段,开展“先学后教、讨论演练”的互动合作式教学,把课堂还给学生,以语言应用为教学核心,语言内化为目的,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意见,学校大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出台了《浙江农林大学关于深入推进混合式课堂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系列制度。此次两门课程的获奖是对我校前期课堂教学改革的一种肯定,对今后全面推进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将起到重要的示范效应和促进作用。各教学单位以此为新起点,大力推行基于线上线下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以建设高质量课堂和提高课堂育人效果为目标,持续推进课堂教学创新。

(教务处 吴美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