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周国模应邀出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州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 2017-12-18】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12月16日,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州会议召开,来自全国政产学研等社会各界近200位政产学研各界代表齐聚一堂,认真研究探讨“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实践经验,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周国模以《发展林业碳汇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展开演讲。他认为,森林与人类文明息息相关,需要更加关注森林生态系统的整体服务,“绿水青山”中的金山银山就存在于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中。

森林生态系统的巨大效益如何实现?周国模认为,根据十九大报告指出,应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其中林业碳汇功能与碳汇交易就是主要的市场途径。竹林在我国森林碳汇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发展竹林碳汇,可以有效促进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路径选择,这点安吉就做得比较早也比较好。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与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选择在湖州召开正是因为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诞生地,党的十九大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写进了报告、写进了党章。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