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东湖科学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1-08】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近日,由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东湖科学论坛——劣质土壤修复与逆境生物学学术会议”举行。来自瑞典哥德堡大学、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上海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延边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论坛。此次论坛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柳参奎主持。

柳参奎教授向前来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围绕研究背景、国家战略需求、逆境生物学研究、盐碱地修复技术研究等方面作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积极创新理论与方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

瑞典哥德堡大学刘北东博士以“细胞内受损蛋白聚集体于衰老及凋亡的关系”为题目,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及高通量表型组研究平台;上海师范大学黄继荣教授以“斑叶形成的分子机理研究”为题,介绍了植物中调控叶绿体发育的分子机理;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李来庚研究员以“木材细胞壁加厚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为题,阐释了研究木本植物和模式植物的差异;杭州师范大学李春阳教授以“杨树雌雄差异及其在栽培中的利用潜力”为题,介绍了有关雌雄性别空间隔离理论;我校林生院李彦教授以“荒漠植物的水分响应和适应”为题,分享了荒漠植被的生理生态特性。此外,来自高校、中科院、企业界等专家学者围绕“劣质土壤修复和逆境生物学研究”两大主题,作了分享报告,并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对加快推动国内逆境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宋瑞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