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应义斌参加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二十五次校(院)长协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11-0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3日,校长应义斌应邀参加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的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二十五次校(院)长协作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应义斌在发言中主要谈到“后物质时代教育”和“新农科”两个话题。关于“后物质时代教育”,应义斌认为,中国历经39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要已经从“物质文化需要”向着“美好生活需要”发生着深刻的转变。同样,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的也要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成长。

应义斌指出,对于农林水类高校而言,原先注重高度专业化、技术化的教育教学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已无法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需求,而应选择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高度融合,能够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与人生价值的“新农科”建设之路,这不仅是建设好一所多科性农林水类大学的重要基石,更是未来能够有更多农林水类高校进入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行列的必经之途。应义斌呼吁全国各兄弟院校一起共同关注新时代、新经济对农林水高等教育改革的新需求,共同研究与探索“新农科”的教育理念、教育体系和教育模式。

应义斌校长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共鸣。

(校办 童家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