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应义斌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首届院长沙龙
【发布日期: 2017-07-0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院沟通,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学校建设发展,7月5日,校长应义斌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首届院长沙龙。本次沙龙主题:学科生态构建与国际化发展。各二级学院院长、校办负责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围绕沙龙主题,结合学校当前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与会人员认为,学校在发展特色优势学科的同时,在充分考虑总体目标、资源条件、相关原则的基础上,兼顾基础学科、人文学科等学科协调发展,在推进重点突破的同时带动整体提升,努力实现各学科生态化发展。与会人员还就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作用和具体举措展开了热烈讨论。

听完主题发言,应义斌对院长们的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关于学科生态构建,应义斌认为,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生态,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思考:一是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现有的特色优势学科,使之继续成为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中流砥柱;同时找寻并大力发展学校未来具有潜在优势的学科。二是要通过完善学科架构、健全考核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构建一个生态化、多元化、科学化的学科生态,以支撑农林大学这所多科性大学健康发展。

关于国际交流与合作,应义斌指出,教育国际化是未来高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从2015年12月9日《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到去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总体精神可以看出,国家已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一起列为高校第五大职能。他强调,我校要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为重要契机,以学术国际化、教师国际化、学生国际化为导向,切实努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校办 童家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