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06-07】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于近期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我校思想政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5月12日至6月5日,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等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了院长、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外人士,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青年教师,专兼职思政教师,党支部书记,新媒体管理员,学生干部等9个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干部、师生对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全校上下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上级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与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主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配齐建强思政队伍、深化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长期以来,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采取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举措,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缺位、协同育人不够、针对性不强、主动性不够、举措不多、创新不足等问题,需要广大师生以时代的使命来审视思想政治工作,以发展的眼光来研究思想政治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就要牢固确立育人目标和“三全育人”的理念,用心教书育人,踏实干事创业,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带动良好学风校风创建;要加强学校精神文化和优良传统的传承弘扬;要通过制度创新激励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教书育人楷模。

大家认为,全校上下要抓住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契机,认真总结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加以固化推广,特别要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学院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就思想政治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这一问题作深入细致的思考,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理清工作思路;广大教师要切实落实“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守好道德纪律底线;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结合点,找准着力点,明确落脚点,不断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实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中心 南蛮 尧甜 王莉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