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汪懋华院士来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5-2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2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著名的农业工程和电子与信息化工程专家汪懋华教授,为我校农业类专业学生作题为《发展的机遇与成长的思考》的报告。校长应义斌会见了汪懋华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报告会。

汪懋华院士指出,在“十三五”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要实现“四化同步”发展,农业是短腿,农村是短板。要加快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关键在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强调了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增强农产品安全保障能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提高农业技术装备和信息化水平以及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性。他还介绍了“智慧地球”等新理念,总结了信息科技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互联网+”在赋予传统农业、落后农村、弱势农民奔向现代化征途的新契机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在和师生分享“成长的思考”时,汪懋华院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希望大学生要积极关注科学技术的发展,要夯实知识基础,注重课程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注重理论指导下的实践积累,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校办、农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来自农学院、林生院等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农学院 冯震 许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