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中央农办副主任吴宏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5-2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学习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引导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国家“三农”发展建设。5月22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吴宏耀应邀来我校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学术报告,为广大师生解读2017年中央1号文件的主要精神。报告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吴宏耀以“天时地利人和”开篇,从“如何看待农业发展的新阶段”“如何把握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内涵”以及“结构性改革靠什么,改什么”三个方面对2017年中央1号文件进行了精密的解读。他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农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历史新阶段,主要表现在农产品的供求格局、消费需求的升级、国际农业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以及农业资源环境承载力等方面发生的根本性变化。此外,他还强调此次农业供给侧的重点改革的关键在于调整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激活市场。针对我国农业发展的现状,吴宏耀还提出了“共享农田”“三产融合”的新理念。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过运用大量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加深了我们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理解,使我们受益匪浅。

吴宏耀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心“聚焦农民”的研究定位、汇聚各学科的协同创新机制及咨政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高度的肯定。

校办、战略处、科技处(新农院)、创业处、合作处等负责人,农学院、林生院、环资学院、工程学院、园林学院、经管学院、动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吴一鸣 学生记者 金忆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