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群负责人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5-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17日,校党委召开党群负责人例会扩大会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校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以及“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应义斌,党委副书记方伟、史永安,纪委书记钟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晓晖等参加会议。

应义斌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在浙江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刘延东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抓好学科和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要加强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理论武装,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和信息化手段,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政策举措精准落地。要激发改革创新内生动力,培养和汇聚一流人才,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国模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高校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以及“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意义与现实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将各项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其核心都在“学”和“做”。我们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勇挑重担作表率”,把这几项活动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等中心工作,与重点大学申建、博士学位授予权申报等重点工作,与我们审核评估整改、巡视整改等重要工作紧密结合。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活动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把这些经验、做法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推动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和工作格局。

周国模指出,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和践行习总书记在青年时代所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学校要做好规定动作,做特自选动作,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作为农林大学的学子更需要通过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

周国模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各位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主动履责、全力担责,制定行之有效的责任清单,使基层党建责任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要求。要引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分工负责、同心合力,推动广大干部继续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等,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周国模还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稳定、高考招生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作出部署。

方伟传达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

史永安就扎实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真正让学生学起来,真正让学生动起来,真正让学生思考起来。

胡祖吉传达浙江高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并对全校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作具体部署。童晓晖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校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等工作。

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尧甜/文 王莉波/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