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5-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东湖校区举行。浙江省农技推广基金会会长俞仲达,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虞洁夫,副会长谭景玉,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张若健,浙江省农技推广基金会会长副秘书长毛祖法,原浙江省副省长许行贯秘书钟诚,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副校长沈月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金佩华主持。

俞仲达指出,许行贯同志是我省德高望重的老领导、离休老同志,为浙江省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三农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许老从领导岗位退下来以后,依然对三农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全国首次创办了以农业科技推广、创新、协同、发展为理念的“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在担任基金会会长期间,大力资助创新农作制度的实验示范项目,为我省农业结构优化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俞仲达指出,如今许老已85岁高龄,仍然关心关注三农工作,他将自己节衣缩食节省下来的100万元作为农创教育基金捐赠给浙江农林大学,其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大学生能够回到农村创新创业。许老深深地感到浙江农业要实现现代化归根到底靠人才,只有大学生能够到农村去创业,成为新一代的职业农民,浙江农业现代化才有希望。习总书记曾提出“谁来种地”这个世纪性的难题,许老力图用自己以身作则的奉献来破解这个难题,他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和财富都献给三农事业,真正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人、一位离休老同志的博大胸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周国模向原浙江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行贯同志长期以来对浙江农林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他指出,许老早年参加革命,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辛劳半个多世纪,把毕生的心血都献给了浙江乃至全国的三农事业。许老始终关注浙江省农业高等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曾多次来我校调研、视察并指导工作,对我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同时为我校更名大学给予了极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周国模指出,许老德高望重、厚德惠人,眷顾农林的懿行善举,为我们树立了精神风范和行为楷模,值得每一位农林人学习和力行。当前,学校处于内涵发展、水平提升的发展关键期,我们要以许老为榜样,始终葆有三农情怀,不忘初心,明晰使命,学农、爱农、为农;我们要以成立“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为动力,潜心育人治学、凝心聚力办学,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现代农林业人才;我们要以现代农林业全面转型升级为良机,着力抓好申建省重点高校建设、申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对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努力在浙江三农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有更大作为,不辜负许老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厚爱和期盼。

俞仲达与应义斌为浙江农林大学“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揭牌。

许行贯同志因年事已高未亲临现场,俞仲达代表许行贯捐赠基金,应义斌接受捐赠牌。

许行贯同志一生廉洁自律,艰苦朴素,此次捐赠出自己的积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浙江农林大学“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该基金为非动本基金,首期资金全部为许行贯同志个人捐赠,为开放式基金,也接受其他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学农爱农、立志奉献农业,大学毕业前明确从事现代农业的创新、创业、创意等相关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浙江电视台等媒体及校办、宣传部、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农学院、林生院、环资院、经管学院、动科院、集贤学院等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图为2008年9月11日,许行贯同志来校视察,就我校服务新农村工作进行指导。)  

浙江农林大学“许行贯农创教育基金”发起人许行贯先生,出生于1932年,17岁参加革命,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杭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杭州市农业办公室副主任,杭州市副市长,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兼秘书长,浙江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分管农业),曾兼任浙江省扶贫老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浙江省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浙江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会长,第九届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2004年离休后,他仍热心于浙江省农业事业的改革、发展,先后任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名誉会长、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名誉会长等。

(新闻中心 南蛮 尧甜 王莉波 学生记者 金忆龄 利淑丽)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