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院士专家齐聚我校研讨西部旱区盐碱地治理
【发布日期: 2017-05-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8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协同创新任务“西部旱区盐碱地治理和可持续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在我校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启动。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汉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出席启动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农业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党委书记胡志超、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所长黄修桥、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党委书记孙日飞、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党委书记吕春生,以及来自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郑州果树研究所、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新疆农业大学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聚焦我国西部旱区盐碱地治理和可持续利用,共商科技创新之策。

喻树迅和陈学庚两位院士肯定了开展西部旱区盐碱地治理和可持续利用协同创新的重大意义,希望通过实施跨部门单位、跨研究机构、跨学科领域的科研大协作,整合农业创新力量,力争将西部旱区盐碱地治理和可持续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打造成新的标杆项目。

王汉中指出,“科技创新工程”是中国农科院的“一号工程”,是引领全国农业科技率先进入世界前列的重要手段,是支撑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迫切需要,今年共部署和启动19项协同创新任务。西部旱区盐碱地治理的协同创新,意义重大,难度也最大,要紧紧围绕“绿色”、“高效”、“可持续”三个核心标准,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国际视野,着眼综合施策,努力形成西部旱区盐碱地治理的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解决方案,以及一系列相关技术、模式、产品和样板,为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应义斌在启动会上致辞。他指出,一直以来,浙江农林大学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坚定不移履行好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办学使命,全力集聚和充分发挥学校在生态文明、生态科技、生态产品领域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绿色力量”。围绕西部旱区盐碱地治理开展协同创新和技术攻关,必将对保障区域资源安全、农业安全、生态安全,促进我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会议对“西部旱区盐碱地治理和可持续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协同创新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商讨研究了协同创新任务的运行管理机制,对研究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此次启动会也是农学院庆祝建院十周年、开展“学术院庆、校友院庆、文化院庆”的系列活动之一。会议期间,王汉中还作客 “农欣大讲堂”,分享了从事农业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

校办、研工部、科技处、农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农学院 冯震 许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