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暨首期东湖“朗读者”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4-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4月16日,校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暨首期东湖“朗读者”活动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应义斌出席并致辞。校党政班子成员史永安、金佩华、沈月琴、胡祖吉和7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应义斌致辞,对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大学时光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旅程,而阅读可以让我们领略到旅程中最美的风景,将为青春打开一扇窗,为青春点亮一盏灯,为青春铺就一条路。每天阅读一刻钟,人生从此不相同。图书馆是一个静心阅读、与名家交流的理想场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韶华,多到图书馆来,多读好书,多访名师,向内求真,修养自己的真品性;对外敬业,贡献自己的真才学,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三干”之人,担当之人,引领之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学院喻树迅教授及其夫人,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文化学院院长王旭烽教授,杰出校友、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德超博士应邀参加,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读书、创新创业的故事。喻树迅和夫人向大家推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红岩》,并朗读毛泽东诗作《沁园春•雪》;王旭烽朗读自己的散文作品《等花落下来》,向大家推荐了《屠格涅夫散文诗集》和电影《阿甘正传》;俞德超朗读汪国真的作品《我喜欢出发》,并推荐书籍《万古江河》。

活动现场,校领导为喻树迅、王旭烽、俞德超颁发“阅读推广大使”聘书,副校长金佩华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藏书500册。

成功的人生是一本精彩的书,学校希望通过“真人图书馆”的方式,让广大师生通过聆听名家故事,汲取知识与智慧,引导大家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丰富青春,激励奋斗,助力成长。

(图书馆 陶友莲/文 新闻中心 尧甜 学生记者 王映月/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