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7-03-22】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近日,科技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下文,正式批准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不仅是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标志着我省省属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

根据《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推荐及专家论证,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期为5年。在建设运行期内,省政府将按照有关规定,每年为实验室提供不低于1300万元的实验室建设,日常运行、开放课题设立和人才引进培养专项经费;科技部将统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和基地人才专项等国家科技计划支持实验室科研能力和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协助实验室建立高水平国家科研基地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提升实验室研究能力和水平。

根据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围绕亚热带地区突出的森林资源质量精准提升理论与技术及区域生态安全等存在的问题,按照“区域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重点围绕亚热带林木种质创新与繁育、亚热带林木栽培生理与品质调控、亚热带森林经营与生产力提升、亚热带森林生态服务功能与利用等四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着力解决我国亚热带区域日益突出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推动我国林学学科和现代林业发展,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提供科技支撑。  

(新闻中心 科技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