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第九届教职工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2-24】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2月24日,浙江农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东湖校区隆重举行。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史永安、王自勇、金佩华、钟平、沈希、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方伟主持,来自全校17个代表团的290名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校长周国模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报告以《抢抓新机遇 担当新使命 为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为题,回顾了2016年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形势,阐述了2017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抓内涵,深化改革强活力,攻坚克难谋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取得了全职引进中国工程院喻树迅院士、通过国家重点实验室评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批标志性的成果,“十三五”开局良好,实现了开门红。

报告指出,2017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十三五”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省重点建设高校为主攻目标,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应对“新高考”招生改革、对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等为重点任务,以全面加强党建思政工作、深化人事制度等综合改革为坚强保障,着力强化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跨跃发展。

报告强调,学校已经进入调结构、强特色、上水平的内涵发展关键期,我们必须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核心任务,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共谋新发展。今年学校将重点推进八个方面的工作:申建博士授予单位和省重点建设高校;扎实迎评促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人才新政,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优化创新环境,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创业,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拓展国际合作,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党建思政工作。

报告强调,当前学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此我们充满信心与期待。我们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体师生员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工会主席张霞妃以《坚持先进文化引领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努力促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为题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副校长王自勇主持闭幕式,并作大会总结,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闭幕式上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大会认为,周国模校长代表学校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学校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在“双一流”建设为背景下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17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目标明确务实、催人奋进。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和学校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全力以赴做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省重点建设高校申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应对“新高考”招生改革、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为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还对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新闻中心 尧甜 陈桂鹏 学生记者 金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