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 2017-02-22】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1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主持,校长、党委副书记周国模参加会议,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作为全省6个高校典型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森培学科党支部书记郑炳松从党建工作在促进育人、社会服务和学科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他说,“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是支部一直以来坚守的信念。党支部始终秉承“文化为先,党建为魂,树木树人,争创一流”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支部坚持以“十年树木术为上,百年育人德为先”为宗旨,党员教师率先垂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凭着丰富的学识、严谨的作风、朴实的“三农”情怀,润物细无声地影响着学生。涌现出江苏省特聘教授、获美国生态学会奖的80后姜姜、全国林科十佳优秀毕业生陈佳妮等一批优秀毕业生典型。肩负使命担当,情系“三农”服务社会:支部聚集了一批引领国内山核桃、香榧和竹产业研究的林学专家,通过“一根科技竹,一亩万元山,一群特派员”,致力于建设生态高效林业,“把论文写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形成了足迹遍布省内外的“服务三农党旗地图”。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学科事业跨越发展: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科支部率先试点“支部建在学科上”,以党建促发展,学科支部主动对接学校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播正能量、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以党建促发展,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学术使命和良好的协作精神,带领学科取得了优异成绩,2016年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新闻中心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