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务虚研讨2017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1-10】 【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1月9日,学校2017年工作务虚会在诸暨校区召开。会议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重点围绕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实施参与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深化与完善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三个主题,全面谋划2017年工作。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周国模作总结讲话。副校长王自勇主持会议。

周国模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校党委前期已组织了认真学习,对贯彻会议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下一步关键要抓好落实,明确思政工作谁来做、怎么做,提高思政工作实效。要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通过制度建设,保证思政队伍、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后勤人员主动承担起育人职责,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在育人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充分利用好课堂学习和课外社会实践,提高课堂育人质量,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党员干部要带头走进师生、走进课堂,解决师生困难,增进师生感情,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周国模强调,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对学校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学校前期制定了参与大走廊建设实施方案,2017年要把握重点,突出亮点,扎实推动项目落地。要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纳入大走廊建设的重要内容,主动宣传,争取配套政策;加强与地方合作,做好集贤小镇规划建设;发挥好大学科技园的作用,集聚各类社会资源,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平台建设。要完善创业政策,引导教师开展真正以学术资本为基础的创新创业。

周国模指出,人事制度改革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和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关键做到提高管理效益、提升服务质量。机构、岗位设置要确保对学校的发展有价值,人事分配政策要能够引导教师安心教学、科研,激发工作热情,要确保人员的相对稳定。他要求全校中层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在关键时刻和重要工作中不做“老好人” ,确保学校各项改革有序推进。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研讨。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三全育人,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主题发言,详细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当前学校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具体措施。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并从完善思政工作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抓好课堂主渠道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对加快推进实施参与城西科创大走廊“五个一”行动计划进行了认真研讨。副校长金佩华作《关于学校参与“大走廊”建设思考与建议》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学校“5+1”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了加快推进落实的意见。大家表示,学校参与大走廊建设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战略机遇,在大走廊建设中获取更多的办学资本,提升学校内涵和办学水平,并从强化内外合作、找准突破点、推进项目立项、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引培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对进一步深化与完善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分析研讨。副校长沈希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若干思考》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定位、基本原则、基本思路。大家认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是落实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转型发展的有力保障,应立足实际、面向未来,贯彻系统谋发展、协调推进,目标引领、问题导向,重心下移、激发活力,业绩导向、提升效能等基本原则。大家围绕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合理配置人才资源、完善分配考核制度、强化学院自主权与责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 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面临着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省重点建设高校申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任务,全校师生要紧紧围绕战略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中心 陈桂鹏/文 暨阳学院 禇凌俊/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